Photobucket

目前分類:专属。 (28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Num :P
  • 請輸入密碼: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Num :P
  • 請輸入密碼: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Num :P
  • 請輸入密碼:

我们的的友谊可以那么好,真是要多谢 SKYPE 还有 WEBCAM ! =]

我们的友谊之所以那么好,原因就是我们都拥有一颗在乎彼此的心。


我们都拥有很多的朋友,但是有几个又可以那么放心把所有事情说给他们听呢?


地球上有几千亿个人在生活 、居住在地球上。

可是 我们隔着半个地球的距离,友情却好过隔住我们半条街的好朋友。

没什么原因,因为 我们就是那么好。


卢慧丽 卢小姐 `

我们是从小学认识的 ,六年级对吧?

我记得我们第一次通 WEBCAM . 那时候我一直很害羞不敢给你看 我真的很丑 TT

然后 那个晚上后 我看见你进班 然后你冲着我笑笑 ( 想对我放电 ? )

我想 我们应该会成为好朋友的 !! =)


我看见你唱歌 我心想 神经病 !! 有没有搞错 ?! 做麼酱鬼死好听的叻 ?

后来 我们上了中学 很少联络 . 直至有一天 ,你听到了我要移民的消息后 ,立刻打过来 问我 .

对啊 你现在才知道? 你真是不够朋友了!聚会那天,你送我一张纸,是你亲手制作的。

虽然在价钱上是一张毫无价值的 、但是在心意上是比比任何东西还要可贵、无价之宝。


过后 我们好好到现在了 ! =]

我记得我们吵架了两次 、第一次 我看到你哭 。

第二次,我发脾气 对不起 TT 反正 现在我们又是以前那样了 =))


郭佩凌 郭小姐

你既然是我妹妹 也是我姐妹。

我们认识时间 是 4 年级开始 , 而且因为巴士的关系让我们的友情更加密切。

我最记得你是在乎我的那一位,每当我被人家欺负,你就立刻放下手上的事情来帮我。

我知道你很关心朋友,朋友就像你的家人 被你重视得很重要的一个角色。

你可以真的为了朋友放弃一切你要追求的东西,我知道你真的会那么做。

可是 你要知道 有些人 并不值得 因为 他们没有付出过任何的真心来对待 。

我记得我们很少吵架,原因都是你在让着我,你宁愿承受一切一切的责任也不愿意看见你的朋友收一点伤害。


你就是那么笨。

虽然 我和你们一样 隔着半个地球 、我们的友谊还是没有好像半个地球那个变化。

 

慧丽的姐姐 慧丽姐姐

你好你好 姐姐 ! :))

我很喜欢和你做朋友,不知道为什么。

你很好人啊 教我数学 要不然我数学一定是全校 最 最 最 死 那位 !!x)

Thanks you ! Dain geui you !

你很美 、YOU SO CANTIK ! :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

 

唯独 - 是我们的友情越来越好了。



我 大小姐脾气 ,你们都知道。

可是你们却一直忍耐着我,我很开心你们是在乎我这个熊猫。

每当假期时候,你们都牺牲你们的睡眠来陪我聊天,对吗?

很对不起,我让你们为我做了那么多事情。


我是一个很让人担心的女生。

有时候我做出来的事情没有人可以想象得到,好像上次那样。

我把面子书关了,让所有人找不到我。

我搞失踪 、让全部人找不到我。哈哈哈哈哈 ! 你们都想不到。


我也会经常胡思乱想、尤其在爱情这一方面。

我不可以担保我真的很放心 ,我觉得我很不安全 !


我的肺腑之言 别觉得我很幼稚。


谢谢你们,我爱你们 !♥♥


Both of you are my best friends.

I hope that friendship will forever and ever .

No matter big events or small events , I won't let our friendship say BYEBYE .

啊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Num :P
  • 請輸入密碼: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Num :P
  • 請輸入密碼: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Num :P
  • 請輸入密碼:

Brayantz 哥哥 ! x)

虽然我和你真正说话不超过几句 。

虽然我只是见过你在补习几次而已。

而且看你多数和你的女朋友一起的。

 

我知道你现在一定很烦恼,是把?

不要烦酱多喇 ~ 你想想 ,他们不给你们谈恋爱。

一定是有他们的原因啊 !而且是女孩子,这是理所当然的。

可是,你们在一起没有错。你试下和他们家人保证,你们不会做哪一些事情啊。

而且,你保证你会真的真的照顾她一生一世。

 

无论如何,我挺你!

啊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Num :P
  • 請輸入密碼:

觉仪 ,

我们有机会像以前那样吗 ?


看来,你已经忘得一干二净吧 !

祝你幸福 。


我不会忘记你的。

啊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心情平复了少少 ;

自我安慰。

 

我一向都是不可以一个人坐的,我怕。

我会 乱乱想;尤其是卜开心的事情。

然后,我泪水 很浅 。我随时都会 爆发!

然而、今天 -  Kate 去练习排球。丢下我 T ___ T "

我自己一个人坐;自己一个人完成历史。

进步了吧 ? 独立一点点了 ?

 

课室;差不多 熟悉了吧?

应该嘛。上次我找不到课室;问下问下 竟然哭料 T __ T "

几够 鱼 一下子的哦 ? 想到 想找一个洞转进去 ! x(

卜过应该没有记得吧? 哎哟;算算算 !

 

我有交朋友的权利、她对我很好。

你们说他搞同性恋 - - 丫 ! 又怎样叻?

即使是真的,你们也不应该 歧视 人家嘛 =)

伱们卜喜欢他;为什么的 ? 

她人 很卜错呀 ;怎么这样丫 ? 

因为她;你们说我坏蛋 ! `

LOL . 我严重炸到;疑问 一推。

卜想;烦人的 学校生活 ! 我恨死。

 

娃娃 ;教我数学。卜过我爆你的料放上面子书 xD

那个 ANGLES 嘚、我不知道老师在 说什么 ! x(

然后;我整个 一头雾水。 Beh S0ng !!! <3

然后顺便叫埋我 那个 SCIENCE 。我整个 傻掉!

 

某个人 ; 

喂! 我罕你卜熟耶!你凭什么本事躲开我丫?

为了 谣言? 因为我会说广东话? 

为了避免他们叫你和我说话;你就因为这样?

气死我啦!你当我是你的朋友的吗?你当我是你的朋友没有的 ?

我 很 想 砍掉 你 !!! x(

我知道我好像说到我喜欢你酱紫,卜过你表误会啦!

我只是 卜爽 朋友对我那样! @¥#¥……#¥%@#¥% !

卜过,我要说的一句事实。你的背后很像那个耀盛德 杂草头 xD

诶;对!还有,呃、我不会的英语,翻一下给我好吗 ? 

抱歉啦 ~ 

 

 

告诉你们丫、我会画这个 牛牛 哦 !

厉害叻? 表态羡慕我啦 xD

 

呃、等下 在更新 =D

 

* 友谊的事情;我卜会想那么多了。顺其自然的过吧!

啊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本小姐 今天完全某心情 ;

很出奇的我,今天在学校 没有说超过十句话!

厉害某 ? x)

我心灵受创! T ___ T "

伤心得很 T ___ T "

卜过;说完出来了,我舒服了 。

 

谁是我的朋友? 我自有判断。

我虽然笨蛋;但是至少我明白什么叫做 朋友 ♥

朋友们,我爱你们 ♥

 

对吖 、我注重友情!卜、我超级注重!

我 生命中不可以没有了友情!

我 生命中不可以没有了爱情!

我 生命中不可以没有了亲情!

他们 - 对我 - 很重要!

 

9J - Don't leave me !! x( I can't without you all !! ` Trust me , I am not leaving you , is you all leaving me . I can't believe today I am not talking with you all . Actually , I don't know how to talk with you all . Basically, you know my English is bad . So What ? OH MY GOD ! I always unhappy of this question. This question , make me confused always. I don't know why , I always feel like I am a RUBBISH at school ? May be .. Something wrong with me , I always think negative's things. I know that is not good , it just me make me feel more sad. I can't feel boring anytime !! ` I must talk even I don't know what I want to talk about . But , I just don't want lonely. LONELY - Can you just leave me forever ? And the HAPPY , can you just come back and don't leave me ? I love you all .. Yay , you all is my best friends forever , so I can't without you all =)

 

我对你们的话,你说我只是对 Jane 好。

而离开了你们!至少他不会忽略我,至少他会考虑我的感受!

而你们呢 ?伱们只会谈伱们的,有没有考虑过我呢?

我一直在你们的旁边,你们有没有想到我的?有没有看到我的?

Jane 她卜一样,我们都是自己一个。

她很好;会解释给我听。伱们呢?一句不知道怎样说,问老师。

什么意思嘛?卟要就说嘛 ~ 我很心痛!

伱们知道的吗?还有,请可以不要弄烂我橡皮檫吗?

可以不要一句就拿去你没有问过的东西吗?

知道为什么我不用那一支笔芯笔吗?

因为,我知道他要没有笔芯了。用完了,那一支笔就没有用了。

而且,那支笔他碰过!我不想你们在去碰! 

还有,弄烂我的橡皮擦的,可以和我 对不起 一声吗?

还有,那个 橡皮檫不是你的,可以不要说是你的没有?

也可以人家问你借时候,不要直接丢过去行没有?

那是我的,好歹也问过我吧?考虑下我的感受!

行没有?我的心也是玻璃制造的,也会碎掉的。

我为了你们,我的心 可说是 易破碎到不能在破碎的玻璃碎片了。

人,也会哭的!别以为我是很坚强,上次History ; 你们也看过吧?

我没事,放心。我经常对你们说的。其实,我的心 - 当时 已经伤的要哭了。

我完全不可以忍受! 我很静;错!我不是你们所想象的静。

我很吵闹;我很坏蛋;

曾经以前的我;现在这里的我。

你们看到,你们将会吃惊 ! 没想到,我也会有这样的一天。

哦! 素伶吖素伶 ; 别为他们难过了,你来,只是为了成绩。

你英语好些了,再和他们也可以啊 ! 

放心 ♥ 你过得很好;至少你有 傻傻他们 ~ 

 

你们 - 不会离开我的,对吧 ?

傻傻 ; 慧丽 等 ~

 

还有呐 ~ 我卟是伱们的朋友的女朋友啊!

你们不要乱乱说话蛤 ! 我真的不是 !

别弄到我 尴尬 了嘛 ~ 我不懂他们是谁。

 

觉仪,我发信息给你了。

我们的距离 - 真的好远了。

 

大哥哥,我发觉 我和你的距离 -

比 觉仪的距离还要好遥远。

听说,你生了我的气 ? 我不知道什么原因。

我听说而已。

 

你们全部可以不可以 不要这样对我

我已经在哭了。

啊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天气提早 黑蒙蒙 =(

搞到 我上去卜敢 。

 * 我怕 那种  ;

 

正题 ;

今天表弟生日,临时随便做料一张生日卡给他算了。

平时叫我那么 死串 嘛 ! 我很记仇的 ~

卜过,我相信你是 独生子。

比较这样的啦,你还小。

生日快乐,希望你的死人脾气表和我那么那个 ~

去你的家里玩烟火;蛮美 =D

可是 我很少去点那个拉。

主角卜是我,乖乖一旁就好了啦。

好了,你家里的事。我不提那么多。

 

- 卜过你蛮可怜的,本来可以有一个哥哥。

可是 ,还没有出来就掰掰了,替你可惜。

如果有,我想你现在的脾气不会那么 那个 了吧 ?

 

卜说今天了。没什么好值得嘚。

明天又来开学了,好好加油呗 !

 

来 - 到了我的专属VIP料 =DD

 

DSC04457.JPG 

 

就是这个 吖靓 料 =D

她的名字 : 叫做 陈 傻傻 =)

她;是我认识了七年的姐妹 ♥

虽然,我们之前话题很少。

可是,现在 有改变 有改变。

因为她太过好人料,我的大锅她卜爆出来耶。

没办法,就由我来爆她的啦。

没办法,我就是那么 西北 衰人的呐 !

 

她 : 真是 神经病 一个 ! x)

神经病 ;她进过神经病院耶。

表说她,我自己也是 。卜过放心,我们是在梦中嘚。

然后啊,她就是太靓女料! x)

搞到我羡慕;找一天我去他的家里巴她的脸变 POTATO ♥

然后厚、她说他没有知己耶。

哎呀呀,我来当鲁。虽然我知道你也是这么想的。

既然这样,我帮你了结你的唯一心愿啦 xD

谢谢我都来不及丫 !! xD


哇哈哈 ♥

 

38590_150042121676511_100000121731179_490121_6840444_n.jpg 

 

卜需要怀疑;那个那么有钱拿着Laptop嘚 吖靓 。

就是我的 衰婆 鲁。

也是 靓女 ,最近靓女一大堆 !

想看花我眼睛咩 ?

搞到我羡慕到鬼样子叻 ! x)

害死我蛤你 xD

 

最近 做么 那么气 ?

什么 卜稀罕呐 ?

谁 谁 谁 ? 告诉我,回复我。

我会一口井 锁锁锁 !! x) 哦也 ! 

我知道你很开心,因为我叻 ~ xD 

总之,你开心点呀。那个先生丫; 快快快 。表想表想 ! 你有机会的。

我帮你 插进去 ~ xD 卜就行了嘛 !

还有,伱表告诉我罕你说的一切哟。我卜想让他知道我在想什么。

 




啊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其实,我也是吥知道是不是我的怀疑心太重了、

总觉得你有事情隐瞒着我卟罕我说。

其实,也没有大不了的啦。

你隐瞒事情;卟罕我说。没什么的。

这样对我更好,我可以卟用烦那么多嘛。

 

可是;怪我好奇心重咯。

啊叻、其实你告诉我了,我的心情可能会更放松吧?

卟用天天在想。也不必天天在犹豫。

你卟说;你有你的理由。可是,我劝你是告诉我鲁。

也许你可能没有事情瞒着我。

是我多想了吧?如果真的是这样,你不可能对我那么冷淡啊?

也卟可能这样吧?一开始,我们的认识。

可以聊天到几个小时。可是,现在的我们呢?

让我想想;十分钟是极限之余吧?

呵呵;你可以自己想想。我有说错吗? 

 

你卟爱我,你可以说。

别憋在心里,很难受的耶。

难道你 不知道 吗 ?

请你对承认 负责耶。

好 吗 好 吗 ?


你在逃避我,对吧 ?

又是我的错觉?! 

卟可能吧。很明显,聊不上几句,就下了。

什么意思?至少罕我一声 掰掰 吧?

卟出生什么意思呐? 沉默?

对我不需要哪样;我不爱沉默。

你可以对我很坏,我无所谓。

既然你选择对我的时热时冷,那么 抱歉。

我卟适合你 做 朋友。

 

说完出来舒服多了,憋在心里。

难受得半命。


* 拜托拜托。对我好点吧你。

  快点 快点。 快点对我好点。

啊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一样慧丽嘚密码 ♥
  • 請輸入密碼: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只限 老公懂 ::
  • 請輸入密碼:

谢谢1p6 的同学`

 

还有1p5 的同学`

 

很gam dong`

哭了 =[ 

瓦老A` 吥要传染我嘛` 

1嗰哭了接1嗰.. 呵呵 @@

 

谢老师, 想不到你人那么好.. 谢谢你~

 

菀欣` 

谢谢你的妈咪的蛋糕,

有史以来 我吃到最好吃的了.. 

 

谢谢大家的礼物 罕祝福喏 ^^

呵呵`

 

怡雯等等等等等~

表哭啦.. 噢给? 没事的.`

 

呵.. 放心啦. 我会记得沵们的..

但是, 请你们耶记得我 ==`

 

最后一天在学校.. 

有点不舍得哦.. 呵呵`

以前1直觉得这个学校那么不好..

现在觉得 很很很舍不得.. 

好想回去上学`

 

有很多东西.,

想给 某个人, 我把它带来了.

却把它们带 回家了 --

我很没用吧?

 

很想给, 但却没有勇气.

其实, 它们也没什么大不了.

只是, 对我来说, 却还是 很重要.

也许沵们看了 只会把他们搁在一边.

或者` 垃圾 `

 

在学校附近的公园·

是我当秋千最高的1天`

谢谢 涴柠 觉仪 farhana falin`

把握荡得那么高` 很开心.

 

我不说了.

不想再次哭,]

 

掰`

啊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[真的, 真的..
可以相信你の话?
1次1次 为了伱 而吥开心,,
试问, 我值得吗? 好像.. 不值得 `
随着伱的心情而改变自己的心情?
蛤? 可以酱紫的咩?
1时喜欢喜欢`就找窝`
1时喜欢喜欢`就忽略窝`
喂!` 现在窝吥是你的洋娃娃, okayyyy ?

即使窝就是这样, 那也吥需要你去管窝的,
行mou ?` 伱酱紫, 我很难受!`
[他] 都会说, [伱] 说的话, 很难相信?!!!
超级难难难相信.. ` 够了咯伱.. 
伱这个.. 布XX!!!`... 最好明天给我停止伱那些..
所谓的 [TEH] ]

 

 

在FB 写的,

没有错啊.. 我想 告诉 []`

不要再做出那些动作了.

很 爹, 你懂吗?

 

跳 ___

 

呼`我哭了~

在dataran hijau 时.. 还好`

眼泪 只有 那么几滴 ` 没人会见到..

如果说, 有人 真的 可以 那么那么那么 了解我..

走前, 也会 比较开心..吧?!

 

@`- 我不晓得 -`@

 

跳 ___

 

俊恒 哥哥..

谢谢伱带我去2p7 .. 若不是你, 

我惨定了.. 1定蒙查查.. 

哥吖, 可以答应我吗? 虽然我知道伱看不到啦..

呃, 就那个 马来人, 不要找他啦..

我没事啦 现在 ` 很好啊.. 真的..

只是, _______秘密_______

 

哥哥呀, 我好爱你哦!`

谢谢你丫 =] 谢谢你 =]

 

pikachu`

我们 果然 好像 玩玩 ..

算了

明天不要拿KH给我.. 

星期1才拿给我 ok ?

 

阿公..

阿公` 啊阿公..

zomok 你也是酱紫的..

哟.. 算了// 我恨你!!!!!`

 

最近 都很臭 脾气 ___

动不动就骂人..吥懂zomok..

被我 臭脸过的 ___

抱歉 ♥

 

还有 -

承丰啊, 抱歉呐.. 

画你画到酱lenqzaii .. 呵呵 @@

 

还有什么啊?~

俊诚`

我很怕.. 很怕..

万一还不到? 怎么办?

可是, 我不懂你有没有看到啦.. 我...

真的很想你还我.. 你还我先, 噢给吗?

因为___ 我真的很需要 ____

我就很想你给我.. 

你这个 笨蛋!` 我要什么都不懂!

啊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谢谢你们啦`

好多了 ..

嗯`

我会记得的啦`

记得答应过你们的事情啦`

[不要不开心`

不要哭`]

我送过你们的[礼物`]

[微笑`是我送给你的礼物`

记得要用哦`

开心时候要用`

烦恼时候要用`

伤心时候要用`

无时无刻都要用`

因为路多难多苦都要走下去`

你都还不是要带着微笑走下去的哦`

所以`每一天都要笑哦`

^^ HAPPY !!!

`]

啊呵呵`

丁佩佩`

我现在告诉你!

这个不是[最后的礼物 !`]xD

ok ?`XD

其实`

这是俊糠送给我的 ..

他知道很多东西`

也是知道我的`

][死人个性]`

哈哈`

佩雯`

以后想对我说`

可是有说不出的话`

信息给我吧!

哈哈 ^^

 

呃`

那个伊健`

慧盈`

就谢谢你们啦`

哈哈 ^^

 

``

``

俊恒 ..

嗯`

谢谢你拉 ..

有人欺负我,

不用帮我的啦 ..

他们可能只是玩玩而已~

被人欺负习惯了~

^^

啊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僖凌`

下午我已经在厕所哭过一次了`

6月还第一次哭道酱`

10-Jun-2010 23.22 

提早向你说:

生日快乐 =]

可..是..你要去xx前一天医药要通知我这个超级好朋友吖`

 

I always miss you ``

Sook Leng`

Don't forget me `

 

佩文就说`

10-Jun-2010 22.42

答应我哦`要永远快乐哦`

不管在任何地方`

都要保持微笑哦`

 

呵呵=]

自从上了中学后`

很少酱紫人sms 安慰我了 =[

除了 我班的 和p7的..

知道吗?

有时候`

一通电话的安慰`

足以让我感到 幸福`=]

可是`

很少 `

慧盈`

谢谢你`

=]

陪我去到处走`

一起玩水`

结果出来整身湿`

还被人说 幼稚 xD

可是`

我们喜欢 =] 怎样?

喜欢玩水?

不给啊?

 xD

谢谢安慰我` =]

关心我 =]

你`- 詹慧盈`

永远是我- 黄素伶的好朋友!

 

谢谢你=]

伊健`

谢谢你的礼物 =]

虽然不知道是不是橡皮檫`

可是`

我还是很喜欢 =]

我会珍惜你的礼物的`

谢谢` xD

还有`

我全都知道了!

不要骗我说`

你想我承认了 谢谢 =]

我们永远`

都是好朋友 `

对吗?

 

爸爸`

那么关心我 ..

知道我出去`

会去的时候`

*回去

还特地打电话来问我`

到家了吗?

好玩嘛?

`

`

对不起`

我撒谎了`

我骗了你和美云姨姨`

我不开心 =[

不是那么开心`

却说`

很开心啊 =[

很开心和朋友在一起`

很开心可以看到俊诚`

很开心可以看到很多朋友`

呵呵`

 

美云姨姨丫`=[

你已经知道我的事情咯?

我喜欢他 =]

真的`

没有后悔!

不要再 ngam 我jor`

小心我向你报仇 xD

不要告诉我爸爸 xD

免得又来问`      .. 

秘密`

 

G-PLAY`

哥哥` 姐姐`

好想念你们喏 xD

 

刚才僖凌又send 一封彩信`

感人 ing `

第一张是`

我和他以前拍的照片 `

下面写着`

Don't forget me =]

I always miss u`=]

第二张写着`

.....

....

....

....

[第三第四一切以省略号略过 xDDDDD]

 


 

 

10-Jun-2010 23.42

我想你 中..

笨蛋笨蛋`

笨蛋当然和笨蛋在一起啦`

你不知道另外一个笨蛋是谁?

应该知道的啦`

哈哈`

就是.... 我啦!

哈哈`

xDD

不过`

现在真的很想你丫 =]

,木瓦`哈哈`

该死`

不要想`

刚才很眼睡`

现在却一点都没有了 `

我要睡觉`=[

明天要早早起身丫 =[

不爽`

 

今天呢`

的确蛮想你一直陪我 `

哈哈`

>< `

 

 

我朋友呀=]

全部都是lengluii 来的`

lengluii 到`

认识你们`

我的幸福 =]

木瓦`

 

mii`hui ying` hei leng` pui mun`.JPG 

 


 

mii`hui ying` hei leng` pui mun`-1_副本.jpg 

mii`hui ying` hei leng` pui mun`-2_副本.jpg 

 

最爱这张 =]

笑道`

如此灿烂 xD

 

 

还有的`

僖凌刚才彩信过来 =`=

很蒙 `` 拉拉 =[

DSC00067_副本.jpg 

 

```

```

```

累了`

 .. 掰掰 `

啊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1 2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